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走稳 坚守6.12交投仍活跃

人民币即期汇率走稳 坚守6.12交投仍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14:4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8日午盘走稳,继续在6.12附近窄幅波动,交投较活跃的态势与昨日相仿。交易员表示,近期人民币中间价走高并没有引起即期市场价格跟进,从中长期看人民币趋势最终还是取决于中国基本面,与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的关系不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8日午盘走稳,最新报6.1216。17日收盘报6.1215。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微幅上涨,逼近历史高点。即期汇率继续在6.12附近窄幅波动,交投较活跃的态势与昨日相仿。

交易员表示,近期人民币中间价走高并没有引起即期市场价格跟进,从中长期看人民币趋势最终还是取决于中国基本面,与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的关系不大。近期即期汇价仍将在6.12附近坚守。

交易员还表示,企业近两个月的结汇意愿明显转强,国际资金推高离岸人民币汇率后,再由跨境套利交易把升值压力传导到境内。人民币只要没有贬值预期,这种升值压力就会一直存在。

外汇局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银行结售汇顺差83亿美元,扭转了前两个月逆差的格局。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94亿美元,较上月反弹260%。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经济企稳向好趋势明朗,人民币走势较为坚挺,市场结汇意愿增强,未来跨境资本大规模流出的压力大为缓解。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人民币一年期品种最新报在6.2075/10,周四尾盘为6.2035。香港的离岸美元/人民币即期最新报在6.1102/22,上一交易日尾盘报6.1074。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