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联储决议公布前人民币中间价逼近纪录高点

美联储决议公布前人民币中间价逼近纪录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10: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秋节小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升值逼近历史高点。市场静待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多项经济指标向好,显示经济回暖的趋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秋节小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升值逼近历史高点。市场静待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显示, 9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57,比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4个基点,逼近9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下的汇改以来纪录新高6.1554。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7日微幅收跌。午后市场涌出大量购汇客盘,但整体交投区间非常狭窄,汇价继续在6.12附近盘整。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对美元升值强劲的原因,业内普遍认为,中国8月份进出口、PPI、PMI、工业增加值等多项经济指标向好,显示经济回暖的趋势,跨境资金再度看好中国。

同时,外汇局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银行结售汇顺差83亿美元,扭转了前两个月逆差的格局。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94亿美元,较上月反弹260%。

分析认为,跨境资金正在改变“出逃”的趋势,重新回到中国市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势也支撑了这一观点。9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达6.1554,继9月12日以来再度创出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这一数据较9月6日的中间价已升值近200点,初步摆脱了6月至8月间区间波动的形势。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完全集中在已于17日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距离会议声明的公布只有不到24小时的时间,市场谨慎情绪已极度发酵。美元指数在纽元时段盘初经历了短暂冲高回落之后,即维持在81.15-20这一狭窄区间震荡波动。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