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全球金融服务业年度盛会将热议人民币国际化

全球金融服务业年度盛会将热议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09: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李震

迪拜(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年一度的全球金融服务业盛会——国际银行家营运研讨会(SIBOS)16日在阿联酋迪拜揭幕,这也是该年会35年来首度落户中东地区。

SIBOS是由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组织召开的国际金融服务行业的标志性年度会议,在金融服务领域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来自全球240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的约7300名业界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财务结算系统的网络安全、电脑云计算处理、消除低效运作等。

中国共有四家银行参加了本届年会,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包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周宇皓对记者介绍说,中国金融行业自2009年开始积极参加SIBOS年会,与各国金融机构的行业精英和高级管理人员相互交流学习,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不断提升。

周宇皓表示,本届年会正值金融危机爆发五周年,在此背景下各国与会者将利用年会平台进行沟通与反思,共同寻求如何加强金融监管和弥补结算系统缺陷。同时,人民币国际化也将成为年会的一个热门议题,工行还将在会展期间主办一个相关专题论坛,这也是SIBOS35年来首次全权由一个中资机构主办论坛。

包商银行副行长侯慧聪说,该行是中国第一家参与SIBOS的城市商业银行,今年已是第三次与会。包商银行目前与蒙古、俄罗斯商户的人民币交易业务活跃,希望能够借助SIBOS平台展示自身优势,学习同业经验,努力成为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国际化经营的先行者。

本届SIBOS为期四天,2014年的会议将在美国波士顿举行,2015年的东道主为新加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