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资金面稳定 本周公开市场或延续中性对冲

资金面稳定 本周公开市场或延续中性对冲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7日08:48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在中秋节临近而短期资金面保持稳定的情况下,预计本周央行有望在公开市场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但整体力度或仍以中性对冲为主,

周一(9月16日),虽然双节脚步渐行渐近,但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依然相对宽松、总体稳定。市场人士表示,在中秋节临近而短期资金面保持稳定的情况下,预计本周央行有望在公开市场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但整体力度或仍以中性对冲为主。

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作为主流交易品种的两个短期资金利率继续徘徊于月初以来的各自运行中枢附近,呈涨跌互现格局,而其他品种中,仅跨国庆长假和季末时点的利率品种延续上行,月末到期的14天回购利率则显著下跌。从具体数据来看,短期品种中,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周五微涨4BP至3.02%,7天回购加权下跌9BP至3.50%,9月初至今,二者多数时间均围绕3%和3.5%的中枢窄幅波动;中期品种中,14天回购下跌27BP至3.63%,跨月末和国庆的21天回购上行9BP至5.28%;长期品种中,同样是跨季末的1个月回购利率上涨13BP至5.93%,其他品种利率则变化不大。

公开市场方面,据WIND统计,本周共有40亿元央票和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如央行无操作,将实现110亿元的自然净回笼。据交易员称,周一央行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进行了正、逆回购和3个月央票询量。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跨月资金依然紧俏,显示机构对于季末和国庆因素对资金面的扰动仍心存谨慎,但短期资金利率的平稳运行,才是当前资金面总体稳定、相对宽松的真实情况。分析人士指出,外汇占款回升、财政存款季节性投放加速,或是近期资金面在央行逆回购缩量的同时仍好于预期的主要原因,这一背景下,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或仍以中性对冲为主。(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