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有望保持强势 预计年内升值空间有限

人民币有望保持强势 预计年内升值空间有限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3日11: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考虑到美联储退出宽松之路不会一马平川,且经济基本面、人民币国际化等因素也对人民币形成支撑,预计下一阶段人民币仍有望保持强势。不过,预计年内人民币升值的空间也将有限。

美元走势疲弱以及我国经济增长势头向好的双重作用下,9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行,一举刷新2005年7月汇改以来的最高纪录。不过,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反应平淡,继续徘徊于6.12的8月下旬以来波动中枢附近。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75,较前一日上涨26个基点,四个交易日累计上行153个基点。即期市场方面,1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受中间价带动高开于6.1170,后回落至6.1185的前日收盘价附近展开窄幅波动,尾市收于6.1180,较上一交易日微涨5个基点,最近四个交易日累计仅上涨25个基点。

对于近日人民币中间价的强势表现,市场人士认为,美元持续走软或是主因,而上周末以来我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偏暖,则进一步提振了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将延续强势的信心。上周五以来,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导致市场对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缩减QE产生动摇,加之叙利亚地缘危机出现缓和,美元对多数货币持续下跌,美元指数在四个交易日内跌去约1.37%。与此同时,中国8月份贸易顺差达到285.19亿美元,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强化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向好的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美联储退出宽松之路不会一马平川,且经济基本面、人民币国际化等因素也对人民币形成支撑,预计下一阶段人民币仍有望保持强势;不过,鉴于美国退出QE只是时间问题,仍有望给美元带来走强动力,且下半年人民币汇率仍需要兼顾保增长,预计年内人民币升值的空间也将有限。(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