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商业信用交易平台落户深圳前海

中国商业信用交易平台落户深圳前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3日08: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商业信用交易平台(中商交信用交易平台)日前落户深圳前海,有望今年年底前正式上线运行。将充分利用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优势,推出一系列两岸跨境金融交流机制,拓宽境外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

新华社记者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在12日举行的“2013前海跨境贸易便利化创新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中国商业信用交易平台(中商交信用交易平台)日前落户深圳前海,有望今年年底前正式上线运行。

目前,该平台已凭借将跨境信用交易额度结算与B2B电商平台结合的特点,吸引了两岸三地金融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

负责构建和运行该平台的中商交在线有限公司董事长戈志刚告诉记者,中商交信用交易平台的最大优势在于其独有的商业信用工具——“交易额度”结算系统。

据了解,“交易额度”是指在中国商业信用交易体系内,会员间进行交易时使用的债权计量凭证和信用支付工具,可以在会员之间签发、支付、转让、兑付、贴现。

戈志刚表示,中商交信用交易平台落户前海,将充分利用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优势,推出一系列两岸跨境金融交流机制,拓宽境外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并协助解决台商在大陆的人民币需求。目前该平台拟开展的业务包括供应链融资、信用额度交易模式、互保换贷授信额度交易等。(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