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经济给力 人民币汇率时隔3个月再创新高

中国经济给力 人民币汇率时隔3个月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2日11: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时隔3个月再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报6.1575。中国经济企稳复苏仍然是支持人民币汇率走强的关键因素。相比亚洲其他一些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出现明显贬值而言,人民币即期汇价的表现也称得上十分坚挺。

作者姜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新兴市场货币一片哀鸿遍野的时候,人民币汇率一直保持强势。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创下汇改以来新高。中国经济企稳复苏仍然是支持人民币汇率走强的关键因素。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9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始终持稳于6.17左右。但进入9月9日当周,人民币在四连涨后升破6.16关口,12日创下汇改以来新高,报6.1575。这是自6月17日以来再度刷新人民币汇率纪录。

即期交易市场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窄幅波动态势。自8月下旬以来,该汇价已连续十数个交易日围绕6.12一线窄幅震荡。不过,相比亚洲其他一些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出现明显贬值而言,人民币即期汇价的表现依旧称得上十分坚挺。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王洋(专栏)认为,上周美国公布的7月贸易数据说明贸易情况并不理想。关键是虽然总体赤字规模略有收窄,但对中国贸易逆差却创出历史新高,所以人民币升值非常正常。

展望未来,王洋表示,关键是看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价能否在6.11下方站稳,如果收盘能在该水平之下,年底前应该有机会冲击6.00整数关口。

人民币近期升值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经济的稳健复苏态势,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延续强势运行的预期。

FX168高级财经集团外汇&黄金高级分析师魏军(专栏)表示,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正在回升,中国上海自贸区实验成功的话也很可能给中国经济带来全新的一次契机。

海关总署、国家统计局上周末及本周相继发布的部分8月份经济数据显示,8月进出口同比增速分别为7.0%和7.2%,其中出口增速较7月份的5.1%上升2.1个百分点;8月CPI同比增长2.6%符合市场预期,当月PPI虽然同比下降1.6%,但环比仍上涨0.1%,为近五个月以来的首次“转正”。在此之前,汇丰公布的8月份中国PMI在近四个月以来首次回升至50.1点的扩张区间。

8月消费、投资及工业生产情况显示,三大数据年内首次集体回升。投资结构在8月出现了改善迹象,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回落,同时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11个月来首次企稳。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