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李克强:择机推出存款保险制度

李克强:择机推出存款保险制度

新华社2013年09月12日08: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大连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加强金融监管本身也是一种改革。我们将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增强金融监管机构的协调性,并且择机推出存款保险制度。

李克强: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

新华社大连9月11日电(记者傅兴宇 查文晔 陈梦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大连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将择机推出存款保险制度

李克强说,我们还要积极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培育发展。中国现在的储蓄率比较高,这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我们正在不断采取措施,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希望通过有效的措施来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率。这需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让社会、企业、个人有更多的投资渠道。也就是说,要拓宽投融资的渠道,使社会、企业、个人有更多的选择,市场更有活力。

李克强强调,我们在讲到金融改革的时候,也不能忘记必须同步推进金融监管。经济的发展需要金融的支撑,但金融出现危机会严重冲击经济的平稳运行。其实,加强金融监管本身也是一种改革。我们将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增强金融监管机构的协调性,并且择机推出存款保险制度,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让储蓄、投资者对未来都有稳定的、可预期的回报。说到底,金融体制改革就是要惠及实体经济、有利于结构调整,使更多的人民群众受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