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李克强: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

李克强: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

新华社2013年09月12日08: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大连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关键还是要坚持市场化改革的基本取向,积极稳妥地推进利率、汇率的市场化,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

李克强:择机推出存款保险制度

新华社大连9月11日电(记者傅兴宇 查文晔 陈梦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大连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金融体制改革关键还是要坚持市场化取向。

李克强说,中国经济要实现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依靠改革。全面改革包含着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当中一项重要内容是金融改革,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正因为是复杂的系统工程,也表明中国的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攻坚阶段。所以,我们不仅要有勇气,而且要有智慧,要寻找、抓住“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我们不畏难,也不惜力,并不是想仅做巧事,事半而功倍,但我们还是愿意求得出一招能够影响全局乃至满盘皆活的效果。

他说,我们下一步要推进的金融体制改革,关键还是要坚持市场化改革的基本取向,积极稳妥地推进利率、汇率的市场化,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而且要推进金融机构的改革,特别是要放宽市场准入,让多种所有制金融机构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也使多层次的金融体系得以培育。

李克强说,正像自然界有大树,也有小草。企业界有跨国公司,也有小微企业。金融系统也应该既有生态的大循环,也有小循环,既有大银行,也有小银行,乃至有村镇银行。这样就可以更全面、有效地支持各类企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利于更多的人口就业和增加收入。(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