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哥斯达黎加希望与中国贸易能实现人民币结算

哥斯达黎加希望与中国贸易能实现人民币结算

网易财经2013年09月11日17:43分类:人民币动态

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大连召开,在“拉丁美洲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的论坛上,哥斯达黎加贸易部长Gonzalez表示,在两年前我们双边建立起了自由贸易关系,现在有一个中国和拉丁美洲CCPIT以及与哥斯达黎加政府之间建立起了峰会,另外还有特别经济区的项目,是与中国开发银行建立起来,主要的目标是关注于制造以及后勤和物流,分配、金融中心,以及希望促进在贸易和旅游业当中与中国之间的贸易能够实现更多的人民币结算。

文字实录:

Gonzalez:谢谢,哥斯达黎加在6年前与中国建立了贸易的关系,在那之后是从30多亿美元增加到60多亿美元,我们两个国家在全球供应链当中的参与度不断增加,同样在食品方面从哥斯达黎加这边的一些消费品出口到中国,然后也是从中国进口商品。在两年前我们双边建立起了自由贸易关系,现在有一个中国和拉丁美洲CCPIT以及与哥斯达黎加政府之间建立起了峰会,另外还有特别经济区的项目,是与中国开发银行建立起来,主要的目标是关注于制造以及后勤和物流,分配、金融中心,以及希望促进在贸易和旅游业当中与中国之间的贸易能够实现更多的人民币结算。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