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瑞银汪涛:人民币12个月不再具有升值空间

瑞银汪涛:人民币12个月不再具有升值空间

和讯网2013年09月11日17:4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在未来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都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可能会上下浮动一个点,但是不会有明显趋势性的变化。

9月11日上午,瑞银证券在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办了瑞银证券2013秋季策略会媒体见面会。

会上,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博士发表了《中国经济:近忧远虑望改革》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汪涛博士认为,人民币不会再升值了。人民币兑美元在未来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都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可能会上下浮动一个点,但是不会有明显趋势性的变化。虽然兑美元升值表面上看起来幅度不大,但是美元一直在走强,不仅相对于日元走强,相对于很多新兴市场货币是大幅走强,因此跟着美元走就表示人民币在升值,升值的幅度非常大,对中国出口有一定负面影响。虽然可能看不出来,但是因为需求在增长,出口缓慢有所上升,但实际上它的影响是存在的。

因此,在这样一个局面下,美元可能继续兑其他各币种升值,人民币绝对不应该再升值了,政府也会因此而为,人民币在未来12个月内不再具有升值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