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企业使用离岸人民币帐户比例亚洲居首

台湾企业使用离岸人民币帐户比例亚洲居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1日16: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台湾当地企业使用离岸人民币账户交易的比例已达到24%,高于香港的23%。因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商业关系不断发展,加上人民币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日趋重要,越来越多的台湾财务主管利用离岸人民币作为主要支付管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银美林11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台湾当地企业使用离岸人民币账户交易的比例已达到24%,该比例高于香港企业的23%、新加坡企业的约18%及日本的约17%,亚太地区企业使用离岸人民币账户交易的平均比例则为16%。

美银美林及SunGard对亚太区14个不同产业共900多名财务主管和资金管理专家的调查显示,24%的受访台湾财务主管目前已为企业开立离岸人民币账户,而目前尚无人民币账户的企业中,也有29%的财务主管表示有兴趣开立离岸人民币账户。

调查显示,因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商业关系不断发展,加上人民币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日趋重要,越来越多的台湾财务主管利用离岸人民币作为主要支付管道。

美国银行台湾区全球企业金融执行副总严若华表示,积极使用离岸人民币帐户显示企业有分散持有人民币资产风险的需求,相信这个趋势也会持续。

严若华指出,台湾与大陆的业务往来紧密,台湾企业主管展现积极性利用离岸人民币作为主要收付款及战略性货币。她相信这个第一季所做的调查数据,至今有可能比例更为升高。

该调查在2013年第一季进行,受访者横跨亚太区14个不同产业,包含位于欧洲和北美地区负责亚太区资金管理业务的财务主管,所代表企业含括各种收入规模,其中60%年销售额低于10亿美元,25%介于10亿至100亿美元,15%则高于1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