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银行:人民币汇率暂时难现强劲升值

中国银行:人民币汇率暂时难现强劲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1日16: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分析报告指出,8月人民币中间价日间走势和隔夜美元指数继续保持很好的方向一致性,但二者在升贬值幅度上有所差异。目前人民币中间价走势平稳,虽然近期市场依然是结汇力量较强,但后期人民币走强依然需要得到中间价配合。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银行最新分析报告指出,目前人民币中间价走势平稳,虽然近期市场依然是结汇力量较强,但后期人民币即期市场走强依然需要得到中间价配合。另外美联储缩减QE与否会对人民币表现产生影响。

中国银行8月中银分析月报称,8月人民币小幅走强,中间价和即期价分别走高79和94个BP,月底收报在6.1709和6.1195。回顾全月走势,这轮上涨主要由当月前半段贡献,同期美元疲弱以及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好于此前市场预期对人民币市场形成支撑。

8月即期价相对于中间价偏离幅度均值为0.79%,较7月抬升0.12个百分点,表明人民币升值预期较7月有所加强。全月日内波动幅度相对较窄,仅有一个交易日的日内波动幅度超过100BP,波动幅度月度均值为53BP,较前一月走低12BP。

报告称,CNH全月亦跟随在岸市场持坚,较7月走高162BP,月底收报在6.1147;CNY与CNH价差保持在较高水平,月底二者价差为48BP。远期方面升值幅度更为明显,1年期NDF、CNY远期和CNH远期分别较7月走高565、283和351BP。

回顾整个8月,中间价日间走势和隔夜美元指数继续保持很好的方向一致性,但二者在升贬值幅度上有所差异,美元指数构成权重和人民币参考一篮子货币权重存在差异应是原因之一。

近日公布的中国对外贸易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这将对本周人民币形成一定支撑。但目前人民币中间价走势平稳,虽然近期市场依然是结汇力量较强,但后期人民币走强依然需要得到中间价配合。另外一个需要关注的因素是9月中旬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美联储QE减码与否会对人民币表现产生影响,国际市场对于美联储政策预期的反复亦会成为扰动9月美元表现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