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中金:央行四季度可能适度放松货币政策

中金:央行四季度可能适度放松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17:3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报告认为,中国8月数据的改善一方面是因为去年低基数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受到了一些刺激政策的提振。中国经济动能进入四季度后会重新放缓。届时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少,且M2增速已经有明显的回落,央行仍有可能考虑经济动能放缓而适度放松货币政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金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中国8月经济数据改善是因为去年低基数和一些刺激政策影响,经济动能进入四季度后会重新放缓,届时央行仍有可能适度放松货币政策。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8月出口数据好于预期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差于预期,有利于近期国内流动性延续改善趋势。8月贸易顺差回到高位,而非农就业数据差于预期导致美元暂时走弱,这些因素都有利于人民币在短期内维持强势,在较高的中美利差下,外汇占款近期会延续前期的恢复势头。外汇占款的恢复是近期资金面保持相对宽松的重要原因。

从外汇市场人民币收盘价相对于中间价的涨幅来看,8月外汇占款有一定程度的恢复,保守估计会恢复1000亿元以上,而6、7月外汇占款为连续的负增长。进入9月,外汇占款仍延续着改善的趋势。

报告认为,8月数据的改善一方面是因为去年低基数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受到了一些刺激政策的提振。

从汇丰PMI终值和初值持平来看,经济动能在8月下旬没有进一步增强,而进入9月,从发电量增速回落以及工业品期货价格逐步放缓来看,经济动能并没有变得更强,甚至可能在走弱。

美联储9月仍有可能选择退出QE,而叙利亚战争对油价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新兴市场汇率尽管暂时企稳,但形势尚未有所好转,这些因素都仍会为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中金预计,中国经济动能进入四季度后会重新放缓。届时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少,且M2增速已经有明显的回落,央行仍有可能考虑经济动能放缓而适度放松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