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调查显示:金砖国家货币中人民币认知度最高

调查显示:金砖国家货币中人民币认知度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16: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3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人民币仍是金砖国家货币中相对认知度最高的货币。人民币的认知程度得分高,不仅与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势头有关,也有中国政府改革人民币汇率机制、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有着重要的关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日发布的《2013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人民币仍是金砖国家货币中相对认知度最高的货币,其次是印度的卢比、巴西的雷亚尔、俄罗斯的卢布、南非的兰特。

说明:表格中第二列表示受访者认为该货币国际化程度得1分的人数占参与调查总人数的比重,取小数点后两位,第二至六列计算方法相同,如百分比相加之和不为1,系舍入误差的积累所造成,综合得分是将比重作为权重加权平均得到。

报告称,货币了解程度主要比较受访者对金砖国家货币的了解程度,主要调查金砖国家货币的国际化程度。5分表示完全了解,4分表示比较了解,3分表示一般 ,2分表示不太了解,1分表示完全不了解。

报告指出,受访者对金砖国家货币了解程度指标得分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首先,中国的人民币(元)仍是相对认知度最高的货币,其次是印度的卢比、巴西的雷亚尔、俄罗斯的卢布、南非的兰特。

其次,人民币(元)与第二位的卢比差分为0.38分,与第五位兰特的差分是0.54分。其它四种货币之间最大差分是0.16分。人民币的认知程度得分高,不仅与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势头有关,也有中国政府改革人民币汇率机制、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有着重要的关系。

第三,五种货币每档得分比例在20%以上对应的分值方面,人民币(元)对应的是3~4分区间,其他货币对应的是2~4分区间。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