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罗杰斯:人民币或将在未来20年取代美元

罗杰斯:人民币或将在未来20年取代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7日17: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罗杰斯认为,如果中国政府能够让人民币成为可以自由兑换的货币,人民币很有可能在未来20年内取代美元。中国是最大的债权国,有巨大的贸易盈余。中国政府在过去8年多的时间内都在让人民币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发展。

新华社记者付敏 陈旺

厦门(CNFIN.COM/ XINHUA08.COM)--7日,被誉为“华尔街神话”的著名环球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第十一届资本论坛上表示,如果中国政府能够让人民币成为可以自由兑换的货币,人民币很有可能在未来20年内取代美元

罗杰斯认为,中国的崛起是21世纪在全球范围内最伟大、最重要的事情。

“中国是最大的债权国,有巨大的贸易盈余。中国政府在过去8年多的时间内都在让人民币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发展。这些态势让我对人民币的长远未来充满信心。”罗杰斯说。

罗杰斯在论坛上还对中国的农业、旅游等行业表示乐观。

“当前全球农产品的库存都处在低位,农民数量急剧减少,全球农民平均年龄过高。而中国的农业的巨大潜能还没有完全挖掘。这些都对投资农业创造了很好的契机。”罗杰斯说,“改革开发30年来,随着中国的蓬勃发展,中国人越来越富裕,这将带动全球旅游市场的发展。”

罗杰斯是与巴菲特、索罗斯齐名的全球三大投资家之一,1970年他与索罗斯共同创立了全球最富盛名的大规模对冲基金——量子基金。罗杰斯杰出的理财术为他积累了巨大的财富。他也被巴菲特赞为“对大势的把握无人能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