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业内呼吁推进两地基金互认 以推动RQFII创新

业内呼吁推进两地基金互认 以推动RQFII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6日17:1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认为,两地基金互认有助推动香港整体基金行业发展,对人民币长远发展有利。虽然会对RQFII造成压力,但相信有助推动RQFII产品创新,以突出与内地基金产品的差异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徐浩6日在香港“财资市场高峰会”上表示,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及外汇局已成立工作小组推动两地基金互认的工作。业内人士认为,两地基金互认有助推动香港整体基金行业发展。虽然会对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造成压力,但相信有助推动RQFII产品创新。

“财资市场高峰会”由香港金融管理局与财资市场公会联合主办。徐浩在高峰会上表示,原则是希望促进两地市场发展,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一方面,能为两地投资者提供更多产品选择,同时也将为机构提供更便利的业务发展机会。

徐浩表示,今年3月,RQFII准入限制放宽,令更多金融机构能参与RQFII,加大竞争的同时也有助提升服务质素,从而吸引更多人民币资金来港。

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财资业务及投资服务主管冯孝忠表示,RQFII可扩充香港人币资产管理规模,放宽RQFII的限制后,产品发展更灵活。他认为,短期内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产品会较受欢迎,因为投资者可灵活地进出投资市场.。

冯孝忠预计,过去18个月,香港人民币保单总额达11万张,资产规模约210亿元人民币,相信放宽RQFII限制后,能允许香港保险公司通过RQFII渠道投资内地市场。

冯孝忠认为,虽然两地基金互认会对RQFII造成压力,但相信有助推动RQFII产品创新,以突出与内地基金产品的差异性。同时,相信香港基金进入内地时,可将本地的基金销售手法和文件一并带到内地。

汇丰银行前高官、贝莱德亚太区主席马凯博在高峰会上表示,由于内地资金对全球投资日益重要,RQFII可让投资者更易接触内地资金的同时,并有助再确定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马凯博表示,目前市场对退休保障及投资产品需求增加,他认为RQFII有助改善和扩阔资本市场,而在监管制度之下,投资安全性增加,从而鼓励更多机构在香港推出产品。

两地基金互认方面,马凯博认为这将有助推动香港整体基金行业的发展,也有助将内地投资带出国外,对人民币长远发展有利,是两地发展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