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调查显示8月或新增人民币贷款6980亿元

调查显示8月或新增人民币贷款6980亿元

证券市场周刊2013年09月06日16: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均值为6980亿元,与7月的真实值6999亿元基本持平。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按照全年信贷投放9万亿,上半年少投放的3252亿元将挪至三季度,那么三季度月均增量在7000亿元。

《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8月一致预期”显示,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均值为6980亿元,与7月份的真实值6999亿元基本持平。

调查显示,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预期最高值为9300亿元,最低值为5000亿元,预期中值为7000亿元。

预计8月新增贷款与7月相当,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在近期增长回升、通胀平稳的背景下,决策当局预计会更多考虑“控风险”,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稳健。

从季节性投放节奏来看,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按照全年信贷投放9万亿,上半年少投放的3252亿元将挪至三季度,那么三季度月均增量在7000亿元。

对于住户部门,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实际个人中长期消费信贷增速难以进一步增加。尽管近三个月内将形成大量住户中长期消费贷款需求,但实际授信额度受制于存款规模及企业中长期贷款需求有所恢复,

在对公贷款方面,连平表示,房地产相关信贷需求不论从增速还是贡献绝对量上都具有支配性地位,农业相关需求增速与各类信贷增速基本一致,但工业中长期贷款需求增速已连续一年低于5%,仅个别细分行业贷款需求较好,如医药制造及农副产品行业。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