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报:人民币跻身全球十大交易最频繁货币

美报:人民币跻身全球十大交易最频繁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6日12: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际清算银行在调查报告中表示,当前全球外汇交易迅速增长,日均交易额从2010年的4万亿美元攀升至5.3万亿美元;人民币交易地位也从第17位跃升至第九位,主要得益于离岸人民币交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9月5日登载题为《人民币上榜全球10大交易最频繁货币》的文章,摘编如下:

国际清算银行5日在其每三年进行一次的外汇市场成交量调查中表示,人民币首次进入全球十大交易最频繁货币的榜单。

国际清算银行在调查报告中表示,当前全球外汇交易迅速增长,日均交易额从2010年的4万亿美元攀升至5.3万亿美元;人民币交易地位也从第17位跃升至第九位,主要得益于离岸人民币交易。墨西哥比索也自1998年来首次闯入前十榜单,位列第八,显示出新兴市场货币崛起的广度。、

人民币和墨西哥比索市场占有率均增长了一倍左右,因而将瑞典克朗和港元挤出前十,并排在了新西兰元之前。俄罗斯卢布、土耳其里拉、南非兰特和巴西雷亚尔也抢占了全球资金的更大份额,不过占比相对较小。

这种快速增长势头反映了国际贸易的增长和整体新兴市场货币投资额的增长,也凸显出全球银行和金融中心都热衷于在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分一杯羹的原因。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控股公司外汇业务资深董事总经理德里克·扎曼表示,随着持续改革使新兴市场经济走向进一步国际化,跨境融资将增长并将进一步推高全球外汇市场交易额。

自从中国2009年在香港成立首个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以来,全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为成为下一个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展开了激烈竞争。新加坡和伦敦从竞争者中脱颍而出,东京、悉尼、卢森堡和吉隆坡也在力争开展人民币现汇交易。

汇丰控股驻伦敦的外汇电子交易部全球主管理查德·安东尼表示,过去一年人民币的成交额一直在大幅增长;不仅从事国际贸易的公司客户的交易量在上升,投资领域的交易量也在扩大。

据国际清算银行从53个地区央行和政府部门以及全球1300家交易银行收集的数据,2013年墨西哥比索的日交易额激增至1350亿美元,最近几个月墨西哥比索成为资金押注的热点。2013年人民币的日成交额扩大至1200亿美元。在这个不断扩大的市场中,韩元和波兰兹罗提的成交量份额略微下降。

今年的调查显示,在发达市场货币中,日元的交易额也猛增,比2010年增长63%。国际清算银行称,美元对日元的成交额上升了大约70%。该调查是在4月份进行的,当时日本央行推出的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拖累日元大幅走低,这一变化吸引了大量资金押注。

花旗集团的主要货币全球主管杰夫·法伊格表示,在日元本轮下跌行情中,许多对冲基金在外汇期权市场进行了积极的交易。根据欧洲货币市场占有率年度调查,花旗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现汇(这是外汇市场中的核心部分)交易商,同时也是新兴市场货币的最大交易商。(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