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陈德霖:上海自贸区对香港造成影响言之尚早

陈德霖:上海自贸区对香港造成影响言之尚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6日11: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上海自贸区推行利率及汇率市场化,与香港及新加坡等离岸中心并无不同,对香港造成的影响仍言之尚早。香港有自身优势,一直从竞争中成长,因此不担心面对威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6日表示,上海自贸区推行利率及汇率市场化,与香港及新加坡等离岸中心并无不同,对香港造成的影响仍言之尚早。

陈德霖在出席财资市场公会论坛后表示,上海自贸区的资金流向的法规或与内地本土不同,但由于目前仍未知道有关资金进入自贸区后,是否会受到资本帐限制,因此目前讨论上海自贸区对香港的影响属言之尚早。

陈德霖强调,香港有自身优势,一直从竞争中成长,因此不担心面对威胁。未来需进一步提升其软实力,包括政策、人才及监管等,同时应加强对外的宣传。

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香港晋升全球第五大外汇交易市场。在香港市场最活跃的货币交投组合中,美元人民币的交易首次超越港元兑美元。

陈德霖表示,港元兑美元的额度会受统计当月的多个因素影响。预期市场未来会更关注人民币兑美元的发展。

澳新银行研究报告认为,上海自贸区将吸引离岸人民币流入,这可能导致香港CNH面临流动性的风险。如果上海出台类似前海的一系列优惠举措,那么上海自贸区可能对香港产生较为显著的挑战。上海自贸区的建设将不可避免地导致部分金融业务流向上海。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