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成立 保驾护航RQFII

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成立 保驾护航RQFII

新浪财经2013年09月06日10:3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由多家在香港的中资资产管理机构联合发起的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5日在香港成立,为积极拓展人民币海外业务及RQFII在香港的长期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昨日,由多家在香港的中资资产管理机构联合发起的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在香港成立。据悉,该协会旨在成为在港中资资产管理机构的行业代表,为积极拓展人民币海外业务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在香港的长期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会长丁晨在新闻会上表示,RQFII政策前景逐渐明朗,额度审批连续性和透明度逐步提高,海外客户认可度也逐渐上升,看好RQFII未来发展势头,希望借助香港中资协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拓宽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丁晨并表示,过去的一年中,RQFII计划伴随中资资产管理机构在香港的快速发展,已经逐渐走向成熟。目前已有超过50家中资资产管理机构登记入会,该协会将会致力于促进中资资产管理机构健康发展。(证券时报 徐欢)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