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研究放松金融监管 或发行人民币信用卡

台湾研究放松金融监管 或发行人民币信用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5日09: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台湾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透露,将研究放宽不动产授信监理指标、扩大金融机构合作推广范围以及信用卡海外消费可通过持卡人外币账户直接支付。

台湾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曾铭宗4日与非金控银行业者座谈时透露,将研究放宽不动产授信监理指标、扩大金融机构合作推广范围以及信用卡海外消费可通过持卡人外币账户直接支付。

金融机构合作推广范围如扩大,则客户可通过银行渠道开立证券账户并下单。至于不动产授信监理指标如按照规模大小实行差异化标准,对一些区域性银行拓展业务将有很大助益。

参加座谈会的万泰银行董事长卢正昕建议,信用卡海外消费在结算时可通过持卡人的外币账户支付,不必再换成新台币。据悉,目前台湾有银行有意发行人民币信用卡。(台湾《经济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