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台湾人民币传统保单有望年底前开放

台湾人民币传统保单有望年底前开放

中国新闻网2013年09月04日10:3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台湾当局金融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人民币传统型保单年底前一定开放,但各家寿险公司必须评估人民币回流方式、可承作额度。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当局金融管理部门负责人曾铭宗3日承诺,人民币传统型保单年底前一定开放,但各家寿险公司必须评估人民币回流方式、可承作额度;金管部门副负责人王俪玲也表示,会协助寿险业者争取RQFII(指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及研议整体环境结构性兴利政策,协助拉高人民币保单可承作利率。点击进入下一页

曾铭宗3日与寿险业负责人座谈,会中以两岸开放、寿险业投入公共建设、高龄化商品推动、保险业退场等为主要议题,曾铭宗也再度要求保险业者不要杀价竞争、多培养资金运用的人才、强化社会责任及守法,金管部门就会持续扩大开放商品及相关法规。

王俪玲也表示,2日的金控负责人会议及3日的寿险高层会议,业者都提及岛内人民币回流的问题,包括人民币宝岛债、存款及保单等,除了继续争取RQFII额度落实,也将考虑透过两岸协商,让台湾人民币透过大陆厦门、昆山的机制回流。

她指出,年底前金管部门将针对人民币回流机制再举行几次专案会议,协助业者提高人民币获利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