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表现稳定 8月获正回报

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表现稳定 8月获正回报

中国新闻网2013年09月04日09:3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报告指出,由于担忧美国退市,资金撤出亚洲市场,亚洲多个货币下跌,但人民币仍然维持稳定,有利于离岸人民币债券的表现。虽然9月美国退市消息将依然令市场波动,但是中国经济则频频带来好消息,相信有利于离岸人民币债券未来的表现。

由于美联储退市隐忧再起,8月亚洲市场出现撤资潮,股市债市一片狼藉,但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却有稳定表现。汇丰银行报告指出,8月离岸人民币债券录得正回报,是唯一两只录得正回报亚洲债券的之一。

3日汇丰银行发表报告指出,受到美联储退市影响,泰国、新加坡及印度等多只亚洲债券都录得负回报,其中印度更录得11%至12%的损失。但在一片愁云惨淡的投资气氛中,韩国债券及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却独领风骚。8月韩国债券录得1.2%的正回报,而离岸人民币债券则有0.8%的回报。

汇丰银行中国区研究部主管张之明表示,由于担忧美国退市,资金撤出亚洲市场,亚洲多个货币下跌,但人民币仍然维持稳定,有利于离岸人民币债券的表现。虽然9月美国退市消息将依然令市场波动,但是中国经济则频频带来好消息,相信有利于离岸人民币债券未来的表现。

与此同时,中国资本账上不断开放,将可刺激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数量增加。张之明指出,今年8月,外管局推出一系列简化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相关措施,让中国的基金管理公司在设计QDII产品时更有弹性和空间,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亦会因此受惠。(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