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可口可乐公司参与跨境人民币简化业务

可口可乐公司参与跨境人民币简化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16: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可口可乐向其位于伦敦的兄弟公司完成了总额为2亿5千万元人民币跨境放款。这是可口可乐中国完成的首笔跨境人民币放款,在花旗银行中国公司的协助下完成,进一步提升可口可乐公司全球流动资金的管理效率。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3日从可口可乐(上海)饮料有限公司获悉,日前该公司向其位于伦敦的兄弟公司完成了总额为2亿5千万元人民币跨境放款。

据悉,这是可口可乐中国完成的首笔跨境人民币放款,在花旗银行中国公司的协助下完成,进一步提升可口可乐公司全球流动资金的管理效率。至此可口可乐成为首批受益于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允许在华跨国企业跨境放款新政的企业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在2013年7月10日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简化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和完善有关政策的通知》,首次明文宣布允许在华跨国企业向其全球范围内的公司进行跨境放款。这一新政为跨国企业带来了利好,大大提升跨国企业资金管理的灵活度。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和韩国区董事长鲁大卫先生表示:“这一新政将极大程度上推动我们全球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可口可乐公司全球流动资金的管理效率。同时,这也是中国政府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我们非常欢迎这项新政。”

可口可乐中国的此笔业务也是7月新政出台后花旗银行中国公司为其客户处理的首笔跨境人民币放款业务。

在新政出台之前,中国境内银行必须代表客户公司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人民币放款额度,这一过程往往要耗时两个多月。新政出台后,花旗银行可自行审核客户申请,而后直接为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放款业务,大幅地简化了业务流程。就此次可口可乐的跨境放款项目而言,整个流程缩短至10个工作日以内。(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