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人民币汇率对此轮货币冲击免疫力较强

中银:人民币汇率对此轮货币冲击免疫力较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13: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就目前新兴市场变动停留在市场大幅波动层面,距离演变成类似97年亚洲金融危机式的局面仍有很远距离。人民币汇率对此轮货币冲击有较强的免疫力。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银行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新兴市场国家资本市场波动成为近期焦点,但距离演变成类似97年亚洲金融危机式的局面仍有很远距离,人民币汇率对此轮货币冲击有较强的免疫力。

中国银行中银分析周报指出,上周(8月26日-8月30日)人民币中间价持稳,全周走高1个BP,周五收报在6.1709,全周走势继续和美元保持方向一致性。人民币即期价小幅走强,较前一周走高15个BP,周五收报在6.1195。全周日内交易时段最高成交价为6.1175,最低成交价为6.1237;日内波幅较前期有所缩窄,其中周五日内波幅仅为18个BP,表明目前市场预期较为稳定。

上周市场成交量相对偏低,其中周四成交量不到100亿美元,而今年五月份以来的均值水平为154亿美元,市场目前比较淡静。即期收盘价相较于中间价的偏离幅度继续在0.8%附近徘徊,周五为0.83%,依然处于较高位置。CNY周五收报在6.1147,与CNH价差为48个BP,较前一周有所缩窄。

报告指出,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兑美元贬值趋势在上周后半段有所缓解,后续发展有待进一步观察,人民币汇率对此轮货币冲击有较强的免疫力,理由有如下几点:

一是我国有3.5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庞大的储备规模令投机者望而生畏;二是我国目前资本项目还未完全开放,管制的存在加大了投机资金的操作成本;三是目前中间价在人民币价格形成过程中依然占据比较重要的位置,2%的日内波幅限制降低了人民币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四是我国外债规模相对我国经济总量和外汇储备规模相对较小,今年一季度我国外债余额为7650亿美元(其中短期债务为5657亿美元),占同期外汇储备的22%左右;五是我国经济释放出更多积极信号,经济触底反弹迹象有所显露。

新兴市场国家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成为上周国际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周初亚洲新兴市场国家资本市场抛售继续,印度卢比等货币继续大幅贬值,在叙利亚局势紧张的进一步推动下,拉美新兴市场国家也开始出现明显资本外逃迹象。但周四之后,本次新兴市场抛售潮似乎开始缓解,印度卢比对美元周四当日创下自1986年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新兴市场股市表现也有了明显改善。就目前新兴市场变动停留在市场大幅波动层面,距离演变成类似97年亚洲金融危机式的局面仍有很远距离。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