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收盘持平 购汇令人民币回吐涨幅

人民币即期收盘持平 购汇令人民币回吐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2日21: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196,与上周五收盘价6.1195基本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1156-6.1197,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88%。6.12一线的阻力仍然较强,市场可能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化。中国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有利于人民币稳步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日收盘基本持平,午盘后出现持续购汇,令人民币回吐全天涨幅并回到6.12关口附近。中国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反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196,与上周五收盘价6.1195基本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1156-6.1197,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88%。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02,较前一交易日反弹7个基点。上周末,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攀升至四周高位,8月创下三个月来最大单月涨幅,美国向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的可能性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

市场人士表示,今日多数时间盘面偏向结汇,但午盘时有中资大行买进美元。6.12一线的阻力仍然较强,可能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化。

今日美元指数继续持稳于82关口上方。本周是9月第一周,影响市场的重要数据将密集发布。除了各主要经济体的PMI数据外,欧元区、澳大利亚和瑞士将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美国8月非农数据将在本周五(9月6日)公布。此外,本周各大央行利率决议扎堆,日本、英国、欧元区、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五国央行将公布自己的利率决议。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叙利亚紧张情势令国际市场避险情绪陡升,美元指数因此大涨。国际市场进入了充斥重磅风险事件的“疯狂9月”,本周过后,还有包括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德国大选、美国债务上限之争等其它备受关注的事件。但对于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影响预计依然有限。近期包括8月制造业PMI数据在内的国内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有利于人民币稳步走高。

9月1日公布的中国制造业PMI数据显示,这一宏观经济重要先行指标已连续第二个月明显反弹,达到51.0%,创下年内新高,显示中国制造业经济发展动力有所增强,企稳回升的态势更趋明显。

汇丰8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升至50.1,7月终值为47.7。汇丰制造业PMI终值和8月22日发布的预览指数一致。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称,当月PMI终值上升,主要是因为近期出台的刺激措施逐渐显现效果,同时企业补充库存也对指数构成提振。

屈宏斌表示,预计未来数月中国经济增长数据还会出现一些惊喜。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2300/6.2335,上周五尾盘报6.2369/6.2406,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1.8%。

香港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137,上周五尾盘报6.116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