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易方达香港推出每月派息RQFII纯债基金

易方达香港推出每月派息RQFII纯债基金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27日08:25分类:其他

RQFII的配置选择已从股票转向纯债。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公司8月22日在港发行“易方达人民币中国内地纯债基金”,这是易方达香港首只每月派息的纯债类RQFII基金。

今年4月香港证监会再度开闸RQFII产品时批准的是两只债券类RQFII——易方达人民币中国内地纯债基金和华夏精选人民币短期债券基金。境外投资者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5月22日的逐渐减小购买债券计划的言论影响,导致他们的目光重新回到内地债券市场上来。

据了解,易方达人民币中国内地纯债基金透过RQFII额度,以全债券配置为标的,集中投资于BBB-级以上的高信用评级债券。该产品此前不同在于其月月派息的灵活特点,投资者可以获取每月取息的资金便利。此外,还有三种货币给投资者作申赎之用,包括人民币、港币及美元,总额度折合10亿元人民币。

证监会3月宣布放宽对RQFII资产配置限制,允许机构自主决定;此后,更进一步将RQFII的整体额度扩大到2700亿元人民币。RQFII试点初期第一批为债券类产品,第二批为挂钩指数的实物ETF产品,如今第三批产品面世,纯债基金又在原基础上做了创新,都在不断满足投资者的差异化需求。而债券类RQFII产品因追求稳定的派息收入及本金增值一直受追捧。易方达香港子公司过去在RQFII领域出众的管理能力及优异的综合竞争力成为此次推出纯债基金的保证,2013年度该公司旗下首只RQFII“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成功蝉联2013年度人民币业务杰出大奖之杰出基金业务(RQFII)大奖。(记者王慧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