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金管局:港深全面延长跨境人民币支付

香港金管局:港深全面延长跨境人民币支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6日23: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表示,港深延长跨境人民币支付的安排试行至今运作顺畅,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意全面推广此项服务。

新华社记者苏晓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26日表示,港深延长跨境人民币支付的安排试行至今运作顺畅,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意全面推广此项服务。

在香港金管局及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共同推动下,港深两地从2013年1月21日开始,试行香港人民币实时支付系统与深圳金融结算系统的互通安排,人民币跨境支付服务的运作时间从下午4时30分延长至晚上10时30分。

彭醒棠26日在香港金管局官网撰文表示,系统试行至今运作顺畅,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香港金管局同意全面推广此项服务,相信将有更多深圳的银行加入这个跨境支付的新安排,优化的结算平台为香港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提供更高效而完备的服务。

据介绍,现时深圳金融结算系统共有57家参加行,其中有29家银行通过直联方式参加,通过间联方式参加的银行有28家,涵盖了20家资产值规模最大的银行。参加延长时段新安排的深圳银行已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将有更多其他的银行也会加入这个跨境支付的新安排。

新安排将使深圳金融结算系统的参与行与香港人民币实时支付系统共212家的参加行(包括184家外资银行)联结起来,为人民币跨境汇款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全面配合了人民币跨境结算的进一步发展。

早在1998年,港深两地已陆续搭建港元和美元的即时支付系统联网和支票联网。现时两地每天的港元和美元跨境支付达700多宗,涉及金额等值达21亿港元。延长人民币跨境支付安排的实现,标志着港深两地的进一步合作,为跨境人民币支付项目提供更大的效益,大大提升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营运能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