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6日17: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进一步减免小微企业税负,加快人民币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改变企业外部经营环境等。

新华社记者梁淋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26日在北京表示,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延续“稳中有进”的态势,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的目标。

盛来运在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介绍中国经济形势时作上述表示。

盛来运说,中国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是平稳运行,稳中有进,从7月份经济指数看,国民经济运行有积极变化。

“首先是企业生产的信心增加,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比6月份微升了0.2个百分点。”盛来运说,“其次,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7%,增速比上月加快了0.8个百分点,相关发电量和使用量都有所回升。”

他继续指出,中国经济面临的外部环境亦有所改善,“美国经济复苏比预期要好,日本经济有好转迹象,欧洲经济则趋稳定,中国对外出口在7月份有所恢复。”

他表示,中国政府针对下行压力较大,已针对性地出台了一些政策措施,如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信息消费等,此外还进一步减免小微企业税负,加快人民币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改变企业外部经营环境等。

“这一系列作法有利于当前发展,又有长远考虑,稳定了社会预期,增强了企业发展的预期。只要落实好这些出台的政策,中国经济下半年仍会延续上半年稳中有进的态势,我对中国经济发展有信心。”盛来运说。(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