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海自贸区有助台湾成为离岸人民币中心

上海自贸区有助台湾成为离岸人民币中心

中新网2013年08月23日16: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大陆在上海推出自贸区,探索政策开放、尤其是金融项目开放的试验,台湾也推出自由经济示范区,从两大方面看,有助两岸合作交流与连结。

国务院已于近日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浦东(上海)台湾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盛九元认为,有关金融开放试验项目,有助促进台湾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盛九元表示,大陆在上海推出自贸区,探索政策开放、尤其是金融项目开放的试验,台湾也推出自由经济示范区,从两大方面看,有助两岸合作交流与连结。

首先,台湾有关金融体制的发展比大陆累积更多经验,值得大陆向台湾取经。

第二,上海自贸区为使人民币向外流通,提出“境内关外”的概念,促进人民币跨境流动;而台湾正争取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人民币“走出去”,有助台湾推出更多人民币创新金融商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