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昆山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全国首张台商专属IC卡

昆山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全国首张台商专属IC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3日15: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昆山20年的台商陈国升近日申领到了全国首张台商专属IC卡。

据介绍,全国首张台商专属服务IC卡由中国银行推出,持该卡跨境ATM取现手续费全免,还可便捷办理白金信用卡,更有不定期高收益专属理财产品发售,特约商户消费优惠等。

记者看到,卡的正面印有台湾岛地形图,并写着“台商”两字,卡的右上角打着“中国昆山”标志。

据中国银行昆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政策出台以后,金融机构发挥“对台服务特色银行”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台商水平,搭建两岸个人业务平台的新举措。

昆山是台商在大陆投资的密集区和两岸经贸交流的热点地区,已集聚了4000多家台资企业,投资总额超500亿美元,在昆台胞约有10万人。

20年来,陈国升见证了昆山服务台商水平不断提升的点点滴滴。他说:“这张台商卡为我们解决了绿色通道、便捷办理信用卡、跨境取现优惠等一系列问题,使我们真正感受到温暖。”(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