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央行委员陈雨露:竞争性货币贬值是死胡同

央行委员陈雨露:竞争性货币贬值是死胡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2日08: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陈雨露表示,各国竞争性货币贬值是以邻为壑,是“死胡同”。妥善化解主权债务和跨境资本无序流动风险,控制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有效缓解全球通胀压力。任何一个经济体要单独摆脱危机是不切实际的幻想,所以需要大金融框架促进全球宏观政策协调。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陈雨露21日出席“大金融、大合作、大治理”国际智库研讨会时表示,各国竞争性货币贬值是以邻为壑,是“死胡同”。各国应加强合作,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利益。G20国家之间应相互协调,妥善化解主权债务和跨境资本无序流动风险,控制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有效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他表示,各国应限制金融过度虚拟化,需要大金融框架协调全球宏观政策,建立全口径的国际金融监管体系以及跨境资本流动监测网络,严格管理衍生品和大宗商品交易等关系全球金融稳定的高投机市场。

当前发达经济体复苏存在不确定性,新兴市场面临诸多挑战,全球增长可持续道路曲折艰难。基于此,陈雨露提出“大金融、大合作和大治理”的理念。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经验之一,这应该成为全球金融治理机制的核心价值。各国均应限制金融过度虚拟化,确保资金流向实体经济部门,扩大生产、增加就业,努力推动国际新兴产业合作,通过科技进步提高经济增长内在动力,使全球经济走出危机、共同繁荣。

他表示,任何一个经济体要单独摆脱危机是不切实际的幻想,所以需要大金融框架促进全球宏观政策协调。除货币政策外,还需要金融监管、财政政策等协调,并使金融政策与产业政策相结合,使实体经济与金融共同发展。(本报记者陈莹莹 实习记者宋曦曦)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