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东亚银行获RQFII资格 提升人民币资产回报

东亚银行获RQFII资格 提升人民币资产回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08: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继恒生银行后,东亚银行成为第二家获得RQFII资格的香港银行,该行将通过RQFII业务资格以提升投资实力,并会加以善用所募集的人民币资金。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东亚银行20日宣布,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继恒生银行后,东亚银行成为第二家获得RQFII资格的香港银行。

东亚银行发布新闻稿指出,将申请RQFII额度作自营投资,投资于内地的债券及股票市场,以提升人民币资产的回报率。

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表示,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以及内地市场的投资机会非常乐观,该行将通过RQFII业务资格以提升投资实力,并会加以善用所募集的人民币资金。

证监会7月新核准六家资产管理公司RQFII资格,包括:中银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南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平安资产管理公司,信达国际资产管理公司,丰收投资管理公司,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公司。

外汇局的数据显示,7月共批出RQFII额度170亿元,截至7月30日,累计批准RQFII额度增至1219亿元。

证监会7月宣布,将RQFII试点从香港扩大到台湾、新加坡、伦敦等地,将参照现有香港金融机构参与RQFII试点相关法规实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