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7月外汇占款减少244.74亿元 连续两月负增长

7月外汇占款减少244.74亿元 连续两月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17: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金融机构2013年7月外汇占款余额减少244.74亿元,为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增长。截至7月底,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为27.364万亿元,低于6月底的27.389万亿元。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金融机构2013年7月外汇占款余额减少244.74亿元,为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增长。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为27.364万亿元,低于6月底的27.389万亿元。外汇占款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减少,表明资本继续外流。此前外汇占款一度连续六个月增加,数据显示,今年前六个月的新增外汇占款分别为:6836.6亿元、2954.3亿元、2363亿元、2943.5亿元、668.62亿元、-412.05亿元。

随着投资者愈加坚信美国将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且新兴市场经济出现疲态,近期资金由新兴市场转向美国市场的趋势更加明显。有分析认为,如果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亚洲市场将面临更严峻的资本撤离考验。

数据来源:央行网站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