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优化人民币支付结算 促进人民币交易

香港优化人民币支付结算 促进人民币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11: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放宽人民币支付结算系统时限及结算量要求。新安排能进一步通过香港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以及人民币参加行的环球网络与人民币资产,包括点心债、人民币股票、人民币基金等,全面促进人民币的交易服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19日表示,放宽人民币支付结算系统时限及结算量要求,以方便银行更灵活地处理人民币结算安排,更有效管理流动资金。

香港金管局称,每日下午2时30分前的结算时间维持不变,但结算交易量将由原来的35%改为30%。收市时段的结算时间则由下午4时30分延至5时30分,结算交易量由70%调至60%。

金管局称,此举令人民币支付结算系统更有秩序,也可纾缓头寸较紧的外资银行的压力。新措施自今年9月1日起生效。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金管局不时会就香港人民币支付结算系统推出改善措施,务求为银行提供更大弹性,协助银行更有效管理人民币流动性,促进香港整体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

金管局相信,新安排能进一步通过香港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以及人民币参加行的环球网络与人民币资产,包括点心债、人民币股票、人民币基金等,全面促进人民币的交易服务。

根据金管局的数据,目前人民币交易量为每日4480亿元,较一年前增加约1倍。而交易量之中,10%为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跨境支付,余下90%为离岸支付。

香港金管局此前推出两项优化措施,帮助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持牌银行拓展人民币业务。具体包括,在现行的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下,金管局可根据银行提供的合资格抵押品向其提供1星期期限及1日期限的人民币资金,翌日(即T+1)交收;此外,该局还将提供即日交收(T+0)的隔夜资金,以协助银行应付当日流动资金需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