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加大逆回购规模 资金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央行加大逆回购规模 资金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10:1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二加大逆回购规模,进行了360亿元7天期逆回购,加大了向市场注入资金的力度,中标利率持平于3.9%。交易员预计,尽管央行加大力度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市场资金仍将维持紧张局面,目前资金价格仍将上涨。

作者姜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周二上午进行了360亿元7天期逆回购,规模较上周放大250亿元,加大了向市场注入资金的力度,中标利率持平于3.9%。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上160亿元央票到期,同时有26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因此形成自然净回笼100亿元。在今日发行360亿元逆回购后,本周已提前实现小幅净投放260亿元。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升级,各期限资金价格全面上涨,其中14天和21天回购利率涨幅均超过100BP。因此央行今日加大逆回购规模也在预料之中。

青岛农商银行债券交易员秦新峰(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 专栏)表示,央行上周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以及存款利率市场化提前的预期致使资金面再度紧张。尽管央行今日加大力度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是市场资金仍将维持紧张局面,14天资金由于跨月因素,价格或会有更大的上涨。目前资金价格仍将上涨。

针对“钱荒”会不会再来的提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9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从一个中期的阶段来讲,中国经济的流动性总体充裕,不会因为短期的事件受到大的影响。

周小川表示,总体来讲,今年下半年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如果有需要可以进行一些灵活的调整,但不会有大的调整,有调整的话也是微调,进行一些适当的结构性的微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