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再创新高 未来上行空间有限

人民币即期汇率再创新高 未来上行空间有限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7日09: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中间价设高的带动下一举突破6.11关口,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改写历史新高。在基本面支撑犹存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背景下,未来人民币有望延续相对强势,但上行空间有限。

8月1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在中间价设高的带动下一举突破6.11关口,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改写历史新高。不过,该即期汇率尾盘快速回落,最终以0.04%的跌幅报收。市场人士指出,在基本面支撑犹存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背景下,未来人民币有望延续相对强势,但上行空间有限。

隔夜美元大幅下挫,是人民币中间价走强的主要原因。15日纽约外汇市场上,尽管最新公布的美国就业和通胀数据强劲,但美元仍先涨后跌,美元指数全天下跌0.70%。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8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66,两个交易日累计上行54基点。

即期市场方面,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早盘在中间价引领下高开于6.1093,旋即创下6.1090的历史新高。但临近下午收盘,随着购汇盘的涌出,该汇价快速回落,最终收于6.1150,较上一交易反而下跌25基点或0.04%。而海外远期无本金交割市场(NDF)上,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报价交投于6.2360/6.2425附近,反映投资者预期人民币在一年后贬值约1.2%左右,较前期的预期幅度略有收敛。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持续走强,主要得益于美元阶段性回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改善以及人民币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后市来看,在美元保持震荡走势、我国经济增速仍保持在相对较高水平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推进的背景下,人民币中长期升值的趋势未变;但考虑到美联储退出QE方向明确、新兴市场资金外汇流压力犹存以及我国国际收支趋于平衡,人民币将难以再现快速单边升值局面。(记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