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港交所:至6月底现货市场共有88只人民币产品

港交所:至6月底现货市场共有88只人民币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08:0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将香港发展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港交所专注发展多元化的人民币产品。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88只人民币产品在现货市场上买卖。这些产品包括债券、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股本及衍生权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港交所15日公布的2013年中期业绩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88只人民币产品在现货市场上买卖。货币产品方面,市场对美元兑人民币合约的交投兴趣日渐浓厚。为进一步将香港发展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港交所专注发展多元化的人民币产品。

港交所报告显示,货币产品方面,市场对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合约的交投兴趣日渐浓厚。平均每日成交合约张数由去年12月的393张增至今年6月的1070张,于6月底的未平仓合约为7028张,去年底为3673张。

今年前6个月,港交所就如何从横向、纵向建立与内地的互联互通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港交所与内地证券交易所的指数合资公司中华交易服务正逐步推出新指数产品。继去年12月10日推出中华120后,中华交易服务于3月18日推出中华交易服务中国A80指数(中华120的纯A股部分)及中华交易服务中国香港内地指数(中华120的香港上市内地企业)。近期,再于8月12日推出中华120期货。

为进一步将香港发展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港交所专注发展多元化的人民币产品。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88只人民币产品在现货市场上买卖。这些产品包括债券、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股本及衍生权证。

商品方面,港交所的目标是通过与内地战略伙伴的合作,共同开拓亚洲商品市场的业务机遇。港交所已在一些方面取得了初步进展,其中包括:提升LME亚洲基准价,于LME亚洲年会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港交所致力在市场架构及平台基础设施方面与内地建立互联互通。其中第一步就是在上海建立上述的内地市场数据枢纽。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在公告中表示,为进一步提升与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和支持人民币国际化,港交所正积极与内地不同机关加强合作和建立伙伴关系。2013年上半年,与多个内地省政府的金融工作办公室就促进相互合作及信息互换签订合作备忘录。此外,亦致力不断强化香港交易所作为香港、内地及国际公司的领先上市市场以及内地相关发行人的首选离岸集资中心的角色。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