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四大行8月前4天发放贷款900亿 放贷节奏趋缓

四大行8月前4天发放贷款900亿 放贷节奏趋缓

网易财经2013年08月13日16: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止8月4日,四大行新增信贷约900亿元,与7月首周放贷近1700亿元相比,节奏进一步放缓。截止7月28日,四大行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仅为1960亿元,全月为2000亿元左右,信贷规模创年内新低。而存款负增长9500亿元。

据权威人士向网易财经透露,截止8月4日,四大行新增信贷约900亿元,与7月首周放贷近1700亿元相比,节奏进一步放缓。

存款方面,8月前4天,四大行存款流失约1600亿元,而7月首周存款下降超过7000亿元。

事实上信贷节奏趋缓,需求萎缩,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表现尤其突出。尽管7月首周四大行大放贷款1700亿元,但月末数据显示,截止当月28日,四大行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仅为1960亿元,全月为2000亿元左右,信贷规模创年内新低。而存款负增长9500亿元。

一银行业内人士向网易财经表示,贷款利率全面放开以后,信贷需求并不十分旺盛,可做的项目也并不多,贷款利率仅有少数下调,"以往能够拿到资金的企业,还是继续能够获取信贷资金。"

而在投向方面,该人士透露,主要还是围绕一些基础建设、新兴产业等方面。自6月以来连续7次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均高密度地推出了包括"加大铁路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投资力度,涵括金融和财税在内的外贸支持,刺激信息产业消费发展"等一揽子政策。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 68.08 万亿元,同比增长 14.2%;上半年增加5.08万亿元,同比多增 2218 亿元。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下半年存款压力仍会限制信贷投放,预计全年新增贷款约8.5-9万亿。(胡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