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信证券:8月离岸人民币债市将延续回暖

中信证券:8月离岸人民币债市将延续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11:07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信证券最新报告指出,8月美国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相对较少,海外债券市场可能会短暂企稳。同时,国内经济托底预期明确,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8月离岸人民币债市整体上仍会延续回暖趋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信证券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8月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离岸人民币债市整体上仍会延续回暖趋势。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重回个券信用风险,不同债券的表现料会继续两极分化。

中信证券海外债券市场周报指出,从中信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来看,指数平均收益率从两周前的5.47%下降3bp至5.44%。分项看,近期低等级债券表现相对弱势。平均收益率两周上行12bp至6.98%,而投资级债券平均收益率两周大幅下降31bp至3.81%。我们追踪的高、低等级债券利差也从两周前的274bp缩窄至318bp。

报告指出,美联储是否9月缩减购债规模的阴影仍挥之不去。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震荡的走势表明,市场正在不断修正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总体看,美国经济是否步入加速复苏轨道仍需要更多的数据支持,目前做出美联储9月是否开始缩减QE规模的判断仍为时尚早。

报告称,8月美国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相对较少,海外债券市场可能会短暂企稳。同时,国内经济托底预期明确,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因此,我们认为8月离岸人民币债市整体上仍会延续回暖趋势。随着8月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密集披露,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重回个券信用风险,不同债券的表现料会继续两极分化。

在供需两弱市场环境下,离岸人民币债券正在遭遇今年以来最惨淡发行局面。汤森路透获得的数据显示,在继6月份发行量仅42.5亿元之后,7月份点心债更是陷入零发行的停滞局面(该数据不包含大额存单)。业内表示,人民币贬值预期下投资需求萎靡和企业因利率高发债融资意愿减弱是点心债深陷困境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