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下半年资金仍偏紧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回升

下半年资金仍偏紧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回升

证券日报2013年08月06日09:06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为避免前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到期的兑付压力,各家银行仍会加大发行理财产品的力度,抢占市场。因此,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无论是短期产品还是中长期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仍将维持相对高位。

俞悦 

伴随6月“钱荒”的缓解,7月份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连降三周。7月月末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回升明显,这虽然与正值月末节点有关,但也反映了目前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根本缓解。银行理财分析师普遍认为,为避免前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到期的兑付压力,各家银行仍会加大发行理财产品的力度,抢占市场。因此,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无论是短期产品还是中长期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仍将维持相对高位。

实际上这种情况在7月末8月初已经开始显露端倪。据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7月27日-8月2日)77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723款,环比大增165款,新发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2%,较前周上涨13个BP。在整体收益率回升的同时,上周高收益产品数量环比猛增逾一倍。从收益率分布来看,上周收益率超5%的产品共有148款,环比增加76款,市场占比增长超过8%;整体来看,上周一年以内的各期限理财产品量价同升。短期产品收益率已经是连续两周上涨;中长期产品收益率涨幅也十分明显,均在10个BP,而且其发行量大增,市场占比扩大至37%。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下半年资金的宽松程度很难回到三四月份的状况,资金格局依然偏紧,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可能会在当前的高位水平小幅波动,回到此前4.2%至4.3%的水平概率较低。

从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来看,经过了7月份的回调,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下行空间已较为有限,中长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可关注大型城商行发行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在当前股债两市双熊的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相对更为安全,而收益也远高于银行定存,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