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交易商协会开展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研究

交易商协会开展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研究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6日08: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上海进行债务融资工具市场规范发展业务调研。深入开展有关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与服务的专项研究。

记者5日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协会”)获悉,7月31日,协会副秘书长冯光华率队在上海进行债务融资工具市场规范发展业务调研。冯光华表示,协会将深入开展有关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与服务的专项研究。

在上海,协会相关人员实地走访了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开发的洋山深水港区,并邀请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评级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企业等协会会员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

调研过程中,一些企业提出,希望协会能够针对上海自贸区的建设问题,尽快研究出台专项融资政策和产品,以满足自贸区建设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对此,冯光华表示,将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具体建议,深入开展有关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与服务的专项研究,贯彻落实国家支持战略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为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目前,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已成为我国非金融企业直接债务融资的“主板”。交易商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债务融资工具累计发行量达9.89万亿元,占我国企业直接债务融资规模的80.5%;存量规模过5万亿元,约占我国企业直接债务融资产品存量的60%。(记者王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