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星展香港发放1亿元前海贷款 看好前海发展

星展香港发放1亿元前海贷款 看好前海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15: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星展银行(香港)表示,上半年离岸人民币业务占该行总收入的比例上升,占比逾20%,预计下半年占比为20-25%。由于预期下半年人民币可能贬值,因此离岸人民币业务收入及人民币存款仅将温和增长。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星展银行(香港)1日表示,上半年离岸人民币业务占比超过该行总收入的20%,预计下半年占比为20%-25%。由于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下半年将面对贬值压力,预计下半年人民币存款仅温和增长。

星展银行(香港)行政总裁庞华毅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该行上半年净息差扩大至1.6%,今年至今,贷款同比增长15%。但因下半年经济前景不明朗,预计全年香港贷款同比增长10-12%,下半年净息差可保持在1.5%-1.6%的水平。

庞华毅表示,上半年离岸人民币业务占该行总收入的比例上升,占比逾20%,预计下半年占比为20-25%。他称,市场主要看人民币的升值前景,但由于预期下半年人民币可能贬值,因此离岸人民币业务收入仅温和增长。

庞华毅表示,该行目前的人民币存款已由去年的130亿元增至160亿元,主要来自人民币贸易需求及受惠人民币利率自由化和资本项目开放。预计未来的人民币使用率会继续增加,而由于人民币存款的多少与市场对人币升值贬值预期相关,加上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下半年将面对贬值压力,预计该行下半年人民币存款仅温和增长。

庞华毅称,星展银行(香港)已向深圳国际发出1亿元人民币的前海贷款,看好前海的发展商机,希望可以把握机会加强与内地的经济合作。未来若有机会,该行或在前海开设分行,但目前仍会专注香港业务。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