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或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 传递稳定信号

央行或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 传递稳定信号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8:4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在周二重启7天期逆回购操作之后,本周四央行有可能继续推出14天期限的逆回购,继续向市场传递资金面稳定信号。

在本周二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之后,来自交易员的消息显示,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周三(7月31日)可继续上报28天期正回购、14天期逆回购和三个月央票需求。分析人士表示,在周二重启7天期逆回购操作之后,本周四央行有可能继续推出14天期限的逆回购,继续向市场传递资金面稳定信号。

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7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为近5个多月以来的首次,不过中标利率为4.4%,高于此前一次的3.35%。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将有850亿元资金到期,即便周四央行不进行任何操作,本周净投放资金仍将超过1000亿元。

从当前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水平来看,资金面继续趋紧的态势仍然有待进一步缓解。Wind数据显示,在周二逆回购操作之后,周三银行间市场14天以上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利率已出现一定下降,但主流7天期及隔夜回购利率未能明显回落。周三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3.73%和4.99%。其中隔夜品种环比仍上升7个基点,7天期品种仅较周二环比微跌1个基点。(记者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