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国心连心化肥发行2.5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心连心化肥发行2.5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18:28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自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在5月末开始出现调整后,新债发行已大幅放缓。在香港、新加坡两地上市的中国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30日表示,已为发行金额为2.5亿元人民币、2015年到期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定价,票面利率为8.50%。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在香港、新加坡两地上市的中国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30日表示,已为发行金额为2.5亿元人民币、2015年到期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定价,票面利率为8.50%。

中国心连心化肥发布通告称,已就发行该批离岸人民币债券,与摩根士丹利、中信银行(国际)、中信证券融资(香港)及中国工商银行(亚洲)订立认购协议,预期发行票据的截止日期为8月6日或前后。

中国心连心化肥称,发债集资所得将用作拨付资本开支、偿还境内贷款及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已取得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原则上批准票据上市及报价。

通告并没有披露该批债券的具体年期,但据消息人士称,该批债券为期1.5年,到期日为2015年2月6日。

太古股份公司在7月12日通过瑞穗证券亚洲发行的3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3.90%的10年期点心债,也是采用私人配售形式。

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在5月末开始出现调整后,新债发行已大幅放缓。不计中国财政部在香港招标发行130亿元人民币国债,自6月中旬印度第二大银行ICICI Bank成功发行6.5亿元人民币的3年期点心债后,已没有构机再采取公开形式,向机构投资者发售点心债。

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30日收报104.31,由高位下跌约1.6%。

分析认为,投资者对离岸人民币债券兴趣大减,原因有几方面。第一,今年6月,“钱荒”事件导致借款成本飙升,引发投资者大举抛售中国股票,并日益担心中国金融部门的健康。中资银行的部分离岸子公司因此将人民币转回内地,削弱了香港市场的流动性。第二,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继续放缓,资本市场信心受打击,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正在急速改变。此外,国际资本流出新兴市场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