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金管局新规降低离岸人民币市场波动性

汇丰:金管局新规降低离岸人民币市场波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14: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汇丰表示,香港金管局的最新措施将毫无延迟地立即缓解短期人民币流动性紧张局面,降低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波动性。鉴于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持续发展,金管局就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推出两项优化措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管局25日宣布,鉴于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持续发展,就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推出两项优化措施。汇丰表示,香港金管局的最新措施将毫无延迟地立即缓解短期人民币流动性紧张局面,降低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波动性。

香港金管局宣布,金管局可根据认可构机的合资格抵押品提供即日交收(T+0)的隔夜资金,及提供翌日交收(T+1)的一日期限的资金。

汇丰香港区总裁冯婉眉对金管局就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推出优化措施表示欢迎。她表示,这些措施为银行提供更大弹性,有助增加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深度及流动性,提升效率及简化市场操作。她预计,新安排将进一步优化本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的基础设施,并在货币市场资金情况出现异常时,缓和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