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金管局优化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

香港金管局优化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6日08: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26日起推出两项优化措施,帮助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持牌银行拓展人民币业务。

香港金融管理局25日公布,将于26日起推出两项优化措施,帮助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持牌银行拓展人民币业务。

具体包括,在现行的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下,金管局可根据银行提供的合资格抵押品向其提供1星期期限及1日期限的人民币资金,翌日(即T+1)交收;此外,该局还将提供即日交收(T+0)的隔夜资金,以协助银行应付当日流动资金需要,预期提供即日交收的隔夜流动资金总额将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金管局推出两项新措施优化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可以加强银行的流动资金管理,这将有助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进一步发展。(记者时娜)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