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成全球第11大支付货币 跻身前10在望

人民币成全球第11大支付货币 跻身前10在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17: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报告显示,6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升至0.87%的纪录高位,排名超越泰铢及挪威克朗,晋升两位至第11位。人民币在包括美国等主要市场作为支付货币的使用量持续增加,显示出国际社会对人民币的接受程度渐渐增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发布(SWIFT)24日发布的最新人民币追踪显示,6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升至0.87%的纪录高位,排名超越泰铢及挪威克朗,晋升两位至第11位,距离打入前10仅有一步之遥。

SWIFT报告指出,在过去两年,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增加了2倍多,而其他亚洲货币基本保持不变。根据SWIFT的统计,在2011年6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仅为0.24%,2012年6月则为0.43%。

SWIFT亚太区市场及策略部主管Patrick de Courcy在新闻稿中表示,尽管6月全球支付货币的总金额减少4.5%,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的金额也相应减少,但减少幅度仅为1.3%,因此令人民币市场占有率及排名提升。

Patrick de Courcy指出,人民币在包括美国等主要市场作为支付货币的使用量持续增加,显示出国际社会对人民币的接受程度渐渐增加。

SWIFT统计显示,6月全球支付货币前五名分别为:欧元美元英镑日元以及加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月底表示,在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提高中国参与全球资源配置的能力和效率,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进程会有所提速。同时,央行将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7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方面作出新举措,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得到进一步简化。从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银行卡人民币账户跨境清算业务、境内非金融机构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以及境内非金融机构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四个层面,全面简化人民币业务流程。

央行简化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将促进人民币在跨境交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有助于推进资本项目的开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