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不再 下半年预测一览

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不再 下半年预测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14: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综合多家机构预测观点后发现,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人民币下半年将不会延续上半年的强劲升势,但是否会出现贬值各家机构观点并不一致。总体而言人民币升值预期已经逐渐减弱,甚至有机构预计人民币将出现贬值。

作者姜楠 苏珊娜(实习)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在中国经济承受下行风险,美联储即将退出量化宽松的背景下,市场上出现人民币贬值预期。对于下半年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情况,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在综合多家机构预测观点后发现,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人民币下半年将不会延续上半年的强劲升势,但是否会出现贬值各家机构观点并不一致。

各家机构对人民币汇率下半年走势预测:

预测机构

人民币走势

下半年汇率预期(USD/CNY

中国银行

双向波动

 

交通银行

双向波动

6.15~6.20

农业银行

阶段贬值

 

瑞信

温和升值

6.00

渣打

减缓升值

6.13

花旗

暂缓升值

6.17

摩根大通

保持稳定

 

澳新

温和贬值

6.20

瑞银

温和贬值

6.20

日本大和证券

温和贬值

6.30

 

 

以上机构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制表

从各大机构的预测不难发现,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出现的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局面已经结束。随着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加深,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预期增强,人民币升值预期已经逐渐减弱,甚至有机构预计人民币下半年将出现贬值。

据金融时报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近日表示,中国正沿着市场化方向稳步推进汇改,最大的特征就是要让市场供求决定汇率。最近无论是市场近期汇率和远期汇率,还是金融产品隐含的汇率,都显示人民币汇率市场出现了双向预期。

人民币汇率改革已经度过整整8个年头。人民币汇改的最终目的是建立由市场决定汇率的制度。汇率市场化的重点是要增强汇率弹性,同时调整人民币中间价的形成机制,使其更多反映市场供求关系,促进汇率均衡价格的形成。

进入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告别了持续半年的单边飙升态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和即期汇率升值速度显著放缓。

7月初,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频频走低。不过,近期人民币汇率有小幅反弹,本周已经走出三连阳,25日重新升破6.17报6.169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